北京科高电子技术开发公司


科高公司全称北京科高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,成立于1994年4月13日,注册资本30万元,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建物业管理中心全资子公司,目前经营范围为:技术开发、咨询、转让、培训、视频设备技术服务;软件开发,信息系统集成服务;零售、维修文化办公用机械、五金交电、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、仪器仪表、机械设备、电器设备。目前主要业务开展范围为,软件开发、技术服务和视频设备技术服务。公司资质目前拥有软件著作权6项,北京市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证1项。

公司视频设备技术服务业务范围为三里河一区1、2、3、5号院,三里河北街1、2、3、4、6号楼,甲8号院1号楼、2号楼5、6单元,三里河路A5楼,三区甲4、5、乙1号楼等合计3346个终端户提供歌华有限电视日常维保服务,并向特殊用户提供凤凰资讯、凤凰中文、凤凰电影、星空卫视、BBC、CNN六个境外电视信号源,目前境外电视信号源只对委内终端户开放。委内开通境外节目是二十多年前经广电局特批,我单位施工,在委楼顶安装天线接收节目信号,所有房间都可以收到境外节目,安装后的维护工作一直由我单位完成。

视频设备技术服务业务范围目前未能扩大的原因主要有两点:一是目前服务的范围主要为单位宿舍片区,有一定的保密服务要求,且设备的初始安装均为我公司施工,歌华无法以公开招标的模式招聘社会服务单位,目前我公司是歌华唯一一个片区自管单位,但又受公司规模、机制、实力原因无法在歌华招标系统中扩大自身服务范围。二是提供的境外电视信号服务因广电总局制度规定限制,无法扩展客户范围。